银河噪点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富人x你】烧毁记忆7


7.  


    他又按着你亲了一会儿,二人分开后,这才开始读书,其实主要是你在读书,潘塔罗涅则在写信,他的字写得飘逸清俊,是很漂亮的字,但你没有偷窥别人书信的习惯,所以没有将注意力放在上面,两人都在各自做自己的事情。


  外面天色已经有些暗了,街上的人家开始燃起缕缕炊烟,曲儿没敢在潘塔罗涅家门前停留太久,他已经大概猜到了你和潘塔罗涅的那点事情,但是他不准备立刻告诉爹爹,万一你死不承认怎么办,这种事情都是空口无凭的,他必须得想办法让你主动说出这件事,你们俩爱得有多深他就有多高兴,毕竟万一你到时候直接不管不顾地说不认识他,那谁也拿你没办法,他这个姐姐,最是会些小聪明。


  一周的时间过得很快,眼看拍卖会的日子就要到了,时间被设定晚上,有点类似于酒会的性质,前半场交给一些生意人互相交流扩大关系网,后面则进入正式的拍卖环节,不算是涉及商业要务的争夺,所以大家的气氛都还算和谐。


  来到会场后父亲很快带着你找到了正被众人围住的文华父子。


  “小姐!你来了!”青年惊喜地扬眉,抱歉地退掉身边人的搭话,端着一杯酒来到了你的身边。


  你礼貌接过,露出一个标准的笑容。


  “小姐今天真是美丽极了。”他望着你夸赞道。


  “谢谢,过奖了。”


  “诶,对了,这边备了一些糕点,我觉得应该会符合你的口味。”他笑着,引导你跟着他穿过觥筹交错的人群来到了一盏盏点心面前。


  都是小巧又精致的类型,吃起来很方便,也不用担心会影响女士的形象,他考虑得很周到。


  “其实里面还有几份是我亲手做的,就是不知道小姐能不能尝得出来了。”他跟你打趣道。


  你本来根本不想跟他整这些弯弯绕绕,今晚是你和他挑明的好机会,但是现在拍卖会还没开始,你不想闹太大,便只好随便说了两句:“亲自做的?那我真是太荣幸了,嗯......至于是哪一个是你做的,我看这碟子里的个个都很不错,要不你先猜猜我觉得哪个最好吃?”


  你将问题又抛给了他,他的眼睛微微弯起一个弧度,透出点狐狸的精明。


  拍卖会很快便开始了,你们两家都各有收获,散场了时候你赶忙开口叫住了文华,青年愣了愣,随即便欣喜地走近你身边:“正好,小姐,我刚刚正在找你呢。”


  “找我?有什么事吗?”


  他看了一眼周围的环境,嘈杂的人声让你们的交流有些困难,于是他便凑到你耳边说:“我们换个安静的地方说。”


  你也觉得这里有些吵,自己正好需要和他说明白之后的事,便点了点头,青年抓住你的胳膊,带着你逆着人流走到了离人群略远的窗边。


  他从怀里摸索着,很快便拿出了一个礼盒:“小姐,这算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你能收下,今晚上很开心,谢谢。”


  你皱眉,万分纠结地暗自捏紧了拳头,最终还是没有接下那个盒子,只得摆手抱歉地说:“不好意思啊,我今天来其实还有一件事情要跟你商量,就是关于我和你之间的关系,我觉得我父亲也许有些太冲动了,我们俩其实......不太合适,你能懂我的意思吗?这礼物,就算了吧。”


  你这话说得含蓄,但意思却很明显,你不相信眼前这个精明的青年会听不懂,果不其然,他听完你的话垂眸沉思了片刻,却是笑了:“好吧,看来是我太心急吓到小姐了,可是这礼物,我拿着也无甚用处,而且它跟你很配,就当是朋友间的一点好意,再说了,送出去的东西哪有再拿回来的道理?”


  他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你有些云里雾里,他真的明白你说的话吗?


  “不不不,这太贵重了,我不能收,而且我还有一件事要跟你商量,既然我们两个人都觉得......”


  然而话还没说完却是被人打断了,来人正是你的父亲:“原来在这儿,哈哈哈哈,瞧瞧,年轻人就是好啊。”


  你转头望去,却看见自己的父亲和文华父亲正满脸慈爱地看着你们,这下......你还怎么开口啊。


  “收下吧,小姐,难道是怀疑我的眼光?那我拿出来给你看看。”青年得意地当着两位父辈的面打开了礼盒,你定睛一看,这项链竟然正是今晚上那条拍卖品。


  “我看见它的一瞬间就觉得,如果戴在小姐的脖子上一定会很好看,所以就买下来送给你了,希望你不要嫌弃。”他将礼盒又递到了你面前,你更是头疼,但是正被人虎视眈眈着呢,你一眼就看见父亲正盯着你们,没办法了,便也只能干巴巴地笑笑。


  “额,谢谢啊。”


  “我帮你直接戴上吧,你今晚的衣服款式正好很合适。”文华微笑着,扫了眼你脖子上的那串珍珠项链,微微皱起眉,示意你将它先取下来。


  事情现在已经发展到了你不得不继续跟着做下去的地步了,看来今晚是没法说清楚了,你现在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赶紧回家,离开这个不受你控制的场面。


  取下项链之后他悉心地替你戴上那条坠着蓝宝石的昂贵拍卖品,眼神扫略略扫了你一遍,不由得赞叹道:“果然,我的眼光还是很不错的。”


  你低头抚摸着冰凉的宝石,手里捏着那条还带着你体温的珍珠项链,笑得有些勉强。


  “好,好,有话我们回家再说吧,正好那笔生意还需要你们再一起看看,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商量。”你的父亲这话算是帮你解了围,但是却又间接地告诉了你一个更糟糕的消息:今晚的一切还没有结束。


    坐上马车几人回了府邸,待客的厅堂里,丫头正忙不迭地里给几个人添了茶水,你坐在凳子上并没有要回屋的意思,并不是因为出于礼貌,而是希望能借这个机会参与一下家里的生意,于是就只是端着茶杯等账房的人过来一起商量。


    然而,哪知道房门再被推开的时候,来人竟然是潘塔罗涅,可平日里明明都是他师父来,今天怎么变成他了……


他看见你的一瞬间,眼神动了动,但是很快就恢复了常态,你的父亲没有注意到这暗处的波动,只问起潘塔罗涅那批闹事工人的情况,他回答说工期已经被迫延后了,尽管你们原材料那边有渠道,但是因为那群工人的煽动,生产的进度迟迟无法达标,甚至还搞出了一些舆论方面的负面影响。


你坐在凳子上,脑子里思绪万千,看来家里的情况不容乐观,这批工人的工资已经被拖欠了很久,你家把钱都投进了原材料的购入,而且这些有技术的工人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找到的,难怪父亲急着要撮合你和文华,他们家跟枫丹有些关系,进口机器会更便宜,而且家里资产丰厚,如果两家合作,你们一起扩大规模,这绝对将是美事一桩,你们拥有低价的原料渠道,他们拥有机器渠道,对对方都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


唯一的问题就是现在这批工人,其实也就是需要一笔资金投入,所以比起文华对你们的需要程度来说,你们更需要他们的帮助。


可你不想自己的婚姻被当做生意场上对筹码,但是家里的困难此刻又确确实实摆在你的面前,很难说父亲没有把你赶回房间会不会就是希望你亲口听一听家里现在的处境。


你皱眉思考着这件事究竟该怎么办,这边把情况汇报完潘塔罗涅便离开了厅堂,匆匆赶来的曲儿眼神却在你们两人之间徘徊不定,心思也是深沉不见底。


这种缺乏资金的问题别无他法,只能需求更多的摩拉来解决,文华的父亲和你的父亲讨论着进口机器和工人工资的事情,你察觉到今晚怕是还轮不到自己来发表意见了,既然他们已经有了想法,自己便很难撼动了,你呆呆地盯着手里的茶杯,自觉自己的婚姻要想如愿怕是难于上青天。


  借口有些觉得有些冷了,你便起身回了往自己的屋子走,却不料刚刚转过假山就被人一把扯到了暗处。


  “谁!”你的心跳一瞬便飙至高点,待闻到那人身上熟悉的气息时才平静了下来。


  “小姐今晚玩得可还开心。”潘塔罗涅把玩着你鬓角的发丝,手指因为夜晚的降温而显得略微冰凉,指关节触碰到你面上的皮肤时便更是明显。


  刚刚心里的千般想法似乎终于有了宣泄口,你不管不顾地去抱他,双手搂住他的腰,脸庞埋进他的怀里,他则是受宠若惊地愣了愣,然而也很快回抱了你,安抚猫般一下下轻柔地抚摸过你的背脊。


  “你之前说的话都是真的,对吗?一定会娶我的吧......”你的声音有些闷闷的,话语险些让他听不清楚。


  “当然。”他察觉到你情绪的异常,温柔地理顺你脑后的长发,声音也柔柔似流淌的月光。


  “我今晚不开心……一点也不开心。”你从他怀里抬起头,这里太昏暗了,他看不清你脸上的表情,只能听到你的声音,而你说出来的话更是让他顿时心生怜爱。


  “怎么了?”


  “反正,就是不开心。”你不想多说,嘀嘀咕咕地自语,“我今天最开心的时刻其实是现在,你呢?你今天怎么样?”


  “很巧,和你一样。”


  他听说了文家公子和你的事情,心里说不在意那必然是假的,可看见你这现在副模样,他那郁结在心口一整天的阴云却又瞬时烟消云散了,简直让他自己都有些摸不着头脑。

评论(9)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