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噪点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富人x你】烧毁记忆6


6.



 然而你却没想到这小子居然去给父亲通风报信,说你睡醒了正好找个大夫来看看,结果就是文华带着些慰问的礼品和大夫一起敲响了你的房门。


  你简直是坐立难安,但是一直不开门也不是办法,于是最后还是只得硬着头皮被诊了脉。


  幸而你的身体也不是一点毛病没有,大夫摸着胡须问了些你的作息问题,便开了些药给你调理身体,另一边坐着的文华送走大夫后父亲开口道:“一周后有个拍卖会,是文华他父亲举办的,我们两家人也算是老相识了,所以我也会带着你们去捧捧场,大家一起热闹热闹。”


  你摆弄着自己的衣角,本来想拒绝,但是人家的儿子正在自己面前呢,这时候当面拒绝.....你实在开不了口,再加上父亲严厉的眼神,你觉得自己这次怕是非去不可了。


  “这是文华给你挑的上好的甜点,他知道你平时嘴馋,特意叫师傅订做的,喏,还不快谢谢人家。”父亲指着桌子上的点心对你严肃道。


  你觉得脸上有些挂不住,自己贪吃的事情到底是怎么传出去的啊,嘴角艰难憋出个尴尬的弧度,你笑道:“哈哈哈,真是有心了,谢谢谢谢。”


  青年礼貌点头:“一点心意,小姐不用客气。”


  一旁的父亲看了看你们,心中暗自点头,眼珠微微一动又对着你说道:“对了,快,咱们府上池塘边的那座假山相当好看,你也带着文华看看去。”


  你绝望地闭了闭眼,只觉得如果现在地上有个地缝你便会毫不犹豫地钻进去。


  “那就......有劳小姐带路了。”


  “额,好,呵呵呵,跟我来吧。”你抹了把额头并不存在的冷汗,领着他出了门。


  他问了些你的身体情况,全被你敷衍过去了,带着他走到池塘的时候夕阳正正好好映照在水面和假山上,落日的余晖为这里镀上一层金光,当真是很美。


  “喂鱼吗?”你拿着侍女递给你的饲料对着文华晃了晃。


  他点头,你便分给他了些,于是两人坐在池塘边的石凳上开始喂起了鱼。


 “我小时候其实很怕水的,因为不小心掉进去过,父亲还说要不是被人及时发现救了上来,我估计就活不到现在了。”他看着聚集而来的鱼儿,又撒了一小撮饲料进去,鱼群更是如炸开了锅般挤来挤去。


  你听到他这段遭遇赶忙道歉:“啊,那要不我们还是别在这儿喂鱼了,不好意思啊,我不知道这件事。”


  他摇摇头:“没事,我现在已经不怕了,父亲跟我说越是害怕什么东西就越要面对什么,不然就会一辈子都害怕,永远也迈步过去这个坎儿。”


  “你父亲......挺狠的,这样吧,我给你讲个故事,虽然你现在已经不怕了,但是听听也不算损失。”但是你都还没讲呢,人却是已经噗呲笑出了声,赶忙憋住继续说,“哈哈哈,实在太逗了,是关于我弟弟的,有一次他小的时候跟父亲去钓鱼,结果不小心直接掉水里了,幸好我父亲就在旁边,把他从水里救起来的时候,你猜怎么着?他嘴里居然蹦出两条鱼来,估计就是因为这件事,就连现在他都从来不碰一口家里做的鱼。”


  青年或许是被你的样子感染,低头也笑了下,手里的鱼饲料喂完,正好天色也有些晚了,他便请辞回家,你礼貌地送他到府门口。


  他在离开前看着你说道:“很期待拍卖会上的见面,相信我们会相处地很愉快的。”


  “我也是。”你礼貌微笑,待他终于转身走远,你才长舒了口气,热络的场面关系你真的周转得很疲惫,还是回屋好好休息休息吧。


装病的悲哀就是药来了你必须得喝下去,看着碗里苦涩的黄汤,你真觉得自己当时怎么就没想点别的什么办法,非得装病。


“糖呢,给我找点糖来。”你端着药苦大仇深。


“好的,小姐。”侍女转身出去,不一会儿就端来了一盘精致的点心。


“快快快,苦死我了。”我哀嚎着将碗丢给侍女,夺过点心一口就是仨。


“唔……好甜啊!”你惊喜地叫出声,“这点心是小厨房做的?好好吃啊!”


被甜到心坎里的你赶忙又伸手拿了几个塞进了嘴里。


“点心?不是,不是小厨房做的,是昨天那位文华先生送来的点心啊,小姐,难道您忘了?”


“什么……”嘴里的食物突然就没那么好吃了,你甚至停下了咀嚼的动作。


你不是看不出父亲的小心思,他想撮合你和文华两人,事成之后把你嫁过去两家人直接变成一家人,又哪有什么商业矛盾,这种好事,何乐而不为呢?


可是不行,你不喜欢他,更何况这事要是被潘塔罗涅知道了,事情恐怕会更加难以处理,本来想着把这烫手的甜点送出去,用这种方式尽量和他划清界限,结果没想到……最后居然被自己给吃了。


你纠结的表情让一旁的侍女摸不着头脑,明明刚刚还吃的很开心啊,怎么一说是文华先生送来的,小姐就跟见了鬼一样啊。


算了,你咽下了嘴里的糕点安慰自己,礼物事小,人的事才是大事,你一定得找个机会跟文华好好说清楚,最好打消他和父亲的这种打算,虽然自己一个人说不上话,但是如果能联合他一起,那应该能劝说父亲放弃这个荒唐的念头。


破罐子破摔之后你索性叫侍女把糕点拿过来,赏给她几个后,自己直接拿着剩下的吃了起来,因为,真的很好吃嘛,食物有什么错,错的都是人!


距离上次看见潘塔罗涅已经过了两天,主要是你一直被要求卧床休养,今天好不容易出来了却还是逃不过喝药的酷刑。


“我再也不装病了,这简直是世界上最傻的选择,没有之一。”你抱着书本和糖果跟走在身边的潘塔罗涅抱怨,“中药真的很难喝,苦得我舌头都要掉了,也不知道阿娘是怎么一天天喝下去的。”


“还因为这个买了糖?不过母亲怕是不会吃,她担心会减了药性。”


“什么,这简直就是迷信!”你不管,也许真的会减弱药性?但是比起这个,还是苦得舌尖发麻的感觉更让你痛苦。


“那也不至于买这么多,我看根本就是你想吃。”他毫不留情地戳穿了你的小心思。


你撇嘴:“吃了甜的心情会更好,我这是养生,再说了,我买糖还能照顾照顾老板的生意,这又是仁心,哼,你不懂,你们做生意的,都是利益至上的商人。”


“歪理,对了,今天母亲可能有话要和你说,这歪理你跟她说去,看她听不听。”


“阿娘要跟我说什么……”你莫名有些紧张。


“别担心,她很喜欢你,就像我一样。”


“你这人……真是的……”尽管嘴上谴责,实则心里依然被哄得乐开了花,为了面子,你只得咬咬唇,尽力压下心头的悸动并摆出板正的模样来。


穿过街巷,有些费力地爬了个上坡,你们终于到了。


潘塔罗涅拿着药材去煎药,你想着一会儿把药和糖一起拿过去,就暂时没急着去见阿娘。


“我看你最近好像很忙的样子。”你蹲在小锅前给他递木炭。


他拿着扇子将炭火烧得旺了些:“嗯,但是暂时还是秘密。”


“瞧你,不告诉就不告诉。”你站起来走远些去洗了个手,又从自己买来的糖果里拿了两颗,一颗自己吃着,一颗喂给了他。


药熬好后你便和潘塔罗涅一起把药送了过去。


他的母亲早年身子落下了病根,又因为眼睛瞎着,一个人把他带这么大很不容易,你早早就没有了娘,现在几乎已经把这位老妇人当做自己的母亲来看待了。


“阿娘,喝药了。”


“诶,好。”老妇人从床上坐起来,摸索着接过药。


你赶忙开口劝说:“药好苦啊,阿娘,我买了糖,您要不要喝了药吃一颗?很甜的。”


“没事,我呀,不怕苦,再说了,都苦了大半辈子了,也不缺这点的,糖就留给你们吃,年轻人过的甜甜蜜蜜这才叫好日子。”她说完,几口就将药喝了下去。


空碗被潘塔罗涅接了过去,老妇人伸出手叫着你的名字,你赶忙握住她苍老的手,她欣慰地点着头笑:“好啊,好啊,你这丫头,在我们家真是委屈了你,不过你放心,以后日子会好起来的。”


你应着她的话,缺不料她却是转头去叫潘塔罗涅把自己的首饰匣子拿过来。


你有些紧张,隐隐猜到了是什么,心跳不由得加快了几分。


上了锁的匣子被打开来,里面除了些摩拉还有一个玉镯子。


“来,快戴上试试,看看合不合适。”老人热切去握你的手,你一时有些犹豫,不知道该不该伸出手去。


“傻孩子,手拿来吧,我可不是老糊涂了,我是真的就只认你一个。”老人笑着,笑得你红了脸,于是便把手伸了过去。


又打趣了你们几句,老人贴心地嘱托说不是为了给你压力,这镯子就当是药材钱,一直叫你收下,你拗不过固执的老人,还是收下了。


出了屋子,你急忙拉着他到侧屋,有些焦急地道:“这个会不会太贵重了,要不你偷偷放回去?我收着实在有些良心不安。”


他把你的手拿起来,抚摸着你皓腕上的玉镯:“其实我之前不希望母亲把这个镯子给你,但是现在看着你戴上,好像也没这么糟了。”


你察觉到这个镯子应该有什么隐情,小心开口试探道:“潘塔罗涅,这个镯子背后是有什么隐情吗?”


他放下了握着你手腕的手,掌心贴上了你的面颊,双眸看着你:“听话,以后再告诉你,好吗?”


你点点头,每个人都有秘密,你尊重他的秘密。


然而此刻的你却并不知道,这个本该由他告诉你的故事最终将会以那种方式被你得知。



评论(6)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